close

不是在替JOY打廣告  XD

  

 

@第一個快樂 @

星期二近中午,在仍位於青年公園附近的家附近搭上212公車時,

在我前面上車的是一位背著很重的包包的老伯伯,和他的媳婦(?)之類一位的婦人。

 

輪到我上車時,站在車裡的公車司機有點點拍謝但笑笑的得跟我說:去買個飲料。

看他下車後和早餐店老闆說話那熱絡的樣子,

真讓我感覺這是另一種"街坊鄰居"的情誼

 

果然老社區就是這麼回事~ 大家都對那區域很熟,也都認識彼此!

這也是為什麼我愛 捷運西門站以南、中正紀念堂站以西的這塊中正、萬華交界區 

   

 

212公車在我家這邊真的不太好等,不過站牌上寫著半個小時一班,

大概是以前運氣不好~很少搭上。

 

---司機先生還在買飲料---

"機幫掐 揪拍但內~ 攏愛單幾ㄉㄧㄤ  ㄐㄧㄥ   喀ㄝˇ 來~"  婦人說。

"噢.....阿那ㄝ價ㄏㄡ˙ㄎㄧ ˋ來ㄗㄟ丟~!" 伯伯說。

 

聽伯伯用台語講"福氣",以"福氣"來替代中文的"幸運"~

不知怎地,突然覺得好有fu~ 好傳神~

真的就是有好福氣才會等一下下就搭上這班車阿!

 

所以我就很莫名地、一路帶著非常愉快的心情去上班了~

ㄏㄡ˙ㄎㄧ ˋ啊!

 

 

 

@第二個快樂@

 

今天把所有上課要教的流程、內容從頭到尾想了一次,

於是很順利地、按表操課地把今天的進度上完!

最重要的是,終於有點東西讓小朋友們笑了~

 

我不是個有趣的人,所以要在說話時有自然的、不著痕跡的笑點實在是非常困難  Orz

小朋友的年齡&級數都高了,要取悅他們&玩遊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~

再加上我還會有無法有效掌握時間的情形~ 前二、三次上課真是辛苦這些孩子們了~

 

還好今天有讓他們笑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